第三十五間房。
我向來不清楚,房屋出租的行情為何,我認為我這輩子,也應該不會產生這樣的需求,只不過,很顯然的,我對於自己的命運,有了生平第一次的誤解。

在「民意報」這個大報社裡面,如果沒有好好的依附在某一個「有力人士」的下面做事,升遷,就成為了問題,生存,也可能蒙上陰影。
於是在某次我不小心踩了線,搶了老板身邊的紅人手下的新聞之後,我的記者生涯,有了戲劇性的轉變。
「阿見,烏鄉鎮那邊缺一個記者,你過去吧……」總編輯在截完了某一天的稿子之後,輕描淡寫的對我說著。
「…烏鄉…啥…那是什麼東西……」聽著總編的話,我卻壓根不知道,我們國家裏面,有這樣子的一個地方。
「那裡新聞很多的…」總編輯接著說。
「你是要我去跑哪一條新聞??現在那邊有很熱的新聞嗎??」我問。
「…我是要你常駐在那邊,然後不間斷的回報……公司會出一部份的租金…」總編輯從頭到尾都是盯著電腦螢幕。
我則是從頭到尾盯著他。
不過我的眼神再怎麼樣堅定,這些場景,都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不會改變的事實是,我必須拿著公司補助的三千元,在這個國家的中部郊區,所謂的「烏鄉鎮」裡面,找到一個往後一兩年內,我可以住下來的場所。
我的薪水不多,因此我真的不希望我找到的房屋租金,會超出公司補助的三千元預算,還要自己掏腰包補上,也因此,身邊的房屋仲介人員,在看過了那麼多間房子之後,已經對我露出了不屑的眼神,甚至頻頻打起了呵欠。
「陳先生,還是不滿意嗎?那就只剩下最後一間房了唷……」仲介不耐煩的說著。我心知肚明,大約也到了極限了。
「這最後一間,我可能沒辦法陪你去,你照著這地址去向房東拿鑰匙,他會帶你去看的…」這名仲介人員很顯然的有另外比我重要的客戶,於是騎上他的摩托車,揚長而去。
我自己一個人,依照著仲介給我的地址,一步一步的往目標物前去,先是經過了一間外觀酷似大學校園,門口也掛著「K大學」的招牌之後,轉角往山坡上走去,我看到了一座外貌相當焦黑的建築物-一如仲介所描述,我真的看到了這個標的物-可以想像,這裡曾經發生過驚人的火災。
而這就是我最近看的第三十六間房。
站在一樓門口按了房東的電鈴之後,一名中年婦人開門走了出來。
「你好,我是來看房子的,我想要租房子…」在我表明來意之後,婦人拿出了鑰匙,帶領我往二樓去。
二樓只有一個房間,另外還有一間浴室,只不過可能曾經遭受過火災的緣故,整個樓層透露出一種令人不舒服的陰暗感,因為不管是牆壁上或是天花板,到處都是焦黑的痕跡。
「你隨便看看,有問題叫我一聲,我就在樓下……」中年婦女幫我將房間的門鎖開通之後,便兀自往樓下移動了。
看著這只能容納得下一張床左右的空間,我感到有點無奈。不過這個房間小雖小,但是因為位在山坡上的二樓,因此從窗戶看出去,景色還算寬廣,而且我知道這個房間的租金,是三千五百,也因為是最便宜的一間,因此仲介遲遲不肯帶我到這個地方看。
我摸著窗戶的木條紋,失神的看著窗外,前方有著幾棟類似宿舍的建築物,我想,那應該是剛才經過的K大學的學生群聚的地方吧。
就在我盯著前方的建築物時,在宿舍三樓的某個窗口,忽然被推了開來,我看見了一名綁著馬尾的女生,將頭探出了窗外,貪婪的吸著空氣,距離不遠,因此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女生的五官姣好,甚至可以稱得上是美女的臉蛋,而她身穿著小可愛的身體曲線,更是讓我看傻了眼。
我盯著這個窗外的景色看了好一會兒,只見那女生走過來,又走過去,肩膀上披著條浴巾,看著看著,我想我可以推測得出,女生接下來會做出的行徑為何,只不過,就在這時候,女生靠近了她的窗口,正好看到了在眺望她的我。
我們四目交接,我的心中有如被電極了一般的興奮,那是自從我和前女友小美分手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的感受,只不過我知道對方的想法和我完全相反,因為很快的,她就將窗戶給關了起來。
我悵然所失。
「你如果想知道那個女生是誰,簽了約我就告訴你……」冷不提防,房東竟然就站在我背後的門口,忽然發出聲音,嚇得我微微的跳了一下,也不知道她看著我看了多久。
我苦笑著,顯然我的心情,被人一眼看破。只不過,就面子上,我當然還是得要顧一下,總不能說我真的是因為對面有個美麗的女生,我就租了這房間吧。
「這裡…不錯…環境呀,交通呀…不錯……好啦,我就住這裡吧,看起來應該會對我的身體很好……」我顧左右而言他,房東趁這機會拿出了租屋的合約,我們很快的完成了租屋的手續。
「好,接下來仲介那邊我和他算就好…這是鑰匙,你隨時都可以搬進來,我先下去休息了……」房東簽完字之後,似乎不覺得自己遺忘了什麼,就打算下樓了。
「等等…等等……你剛才不是說,簽約完之後…要和我說什麼的嗎…」我急得趕緊一把抓住她。
「哈哈,你還真的有興趣呀,好吧…算你有眼光……」原本打算往下走的房東,兀自的坐在了房間內唯一的一個沙發上。
「那個女生現在大學三年級,在這裡,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她的…」
「長那麼漂亮,大家都認識也正常……」
「不是那樣…當然,核桃長得漂亮,的確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的,只不過,關於她的傳聞實在是太多了……」房東這時臉上的皺紋不知為何,看起來比剛才要多且深。
「什麼傳聞……??」原來她叫做核桃呀,我心裡想著。
「……核桃在上K大學之後,交過兩個男朋友,每一個男朋友,都在他們和核桃發生過關係之後,離奇死亡,這些事情,地方上的報紙都有報導過,因此每個男生看到核桃,基本上是又愛又怕……」房東自己一邊說著,一邊點著頭。
「…離奇死亡…??沒有查出兇手是誰??」我不自覺得吞了口口水。
「幾乎都是密室殺人……所以有人說,核桃是被鬼魅附身了……這是我們鎮上,最恐怖的事情……」房東站了起來,看來她知道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
「……那我幹麻要租這裡……??」我有點受騙的感覺。
「是你自己說的,這裡環境好,交通好,住這裡對你身體好唷……呵呵…」房東一邊發出巫婆般的笑聲,一邊往樓下走去。
我無奈的盯著對面宿舍的三樓,只不過,那個窗戶,沒有再被打開過……
這一段我和核桃的故事,也在此時,正式的揭開了序幕……


 想看H的更多專欄文章嗎?請去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媒體 的頭像
    玩媒體

    玩媒體出版社Onemedia

    玩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