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

人在遭逢重大變故,心理受到重創時就容易產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發生的原因可能是目擊、親身經驗、或被迫面對戰爭、地震、車禍、 墜機、火災、虐待、性侵害、家暴、重大疾病如癌症、所愛的人突然死亡或分離…等;不論已實際發生或未發生但威脅生命或身體傷害時,都可能產生PTSD,常見症狀有失憶等...

這是我在孤狗上找到的內容,雖然PTSD原本我一直以為這是只有電影或偶像劇中才會發生的老梗,想不到這症頭居然除了下一站下車的任光晞以外,也真真切切的發生我身上...但能不能也發生一個安以軒在我身上?我可以不要小小彬!

話說09年聖誕節那晚,粗人我參加一場號稱主催是好友 "湯姆克魯丸" 的KTV攤,聖誕節那天超冷,為此我還特地穿了一件內裡鋪毛的大衣出門,但我打開包廂門時卻覺得裡面竟還有陣陣寒意襲來,而且成員頗為冷靜,這不像是一個聖誕夜唱歌該有的氣氛…而且我晚到(半小時)一下下,包廂內居然連隻貓都沒醉是怎樣?

至於當天場子有多冷靜,摘取三件當天發生的事情給大家參考一下。

一個是我在北京工作時我們一起睡了三個月(不過他在他房間睡,我在我房間睡),一起跑遍北京三環內所有夜店,號稱“召喚獸”的米克,以前只要打一通電話給他,就算明天上班要開會都陪你玩到天亮,那天我一進包廂就看他一直心神不寧,過沒多久只見他拿起手機走出包廂,結果他回來居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我朋友家失火了,我要趕過去關心一下!,說完嘴角還是隱藏不住那一絲的喜孜孜。

我內心os:黯!這是哪一招?你以為在拍八點檔鄉土劇喔!搬出這種說法也不怕跟夜市人生的麥克一樣被車撞啊!

↓↓↓↓↓↓   

最後有人忍不住打手機給今天的主角-湯姆克魯丸先生,說到這邊我就覺得我對他真是意義洗砂小,林北只知道義氣!我們幾個在北京一起工作時我為了他在 計程車上"空手"接過他的嘔吐物,不過這段插曲之後有機會再說。

想說這時間就算住在高雄坐高鐵再轉五班公車也該到這了。而傳說中主催的湯 姆克魯丸居然只有電話說:你們玩的開心點,我這邊剛好有事沒辦法過去了,祝大家聖誕快樂。(白話翻譯:老子我在別的地方正爽著,你們塌螞的別壞了本王的好事啊哈哈哈!)但現場八成都你公司的人是在裝笑維唷?

另一位是仰慕直屬主管湯姆克魯丸(淫)威名,特來露個臉的不許停小姐,原本全程都在強顏歡笑,在聽到湯姆克魯丸不來之後,以四川變臉的速度換上燦爛笑容說:我男友現在快到家了,我要先回去陪他過聖誕,大家玩的開心點唷。立馬以行雲流水之勢抄起外套與包包往包廂門衝出,只是在不許停說出這話之前、好像她手機沒有響過也沒撥過,她們應該很相愛,已經到心有靈犀就可以知道對方的狀況吧我在想。

當晚雖有兩位新的女性朋友加入…因為兩人名字都是疊字...姑且稱她們為團團與圓圓吧,據傳言其一者是high咖,但一來與她們不熟,加上酒友先走與放鳥 的雙重打擊下,我就不自覺解high起來,就在這個牟門、團團也覺得現場冷靜到一個不行...於是她不知從哪裡拿出了傳說中酒店小姐跟客人必玩的骰子與骰盅跟大家廝殺, 從她吹牛的氣勢與抓人的精準度,此刻才發現、團團的確從骨子裡是個酒店媽媽桑(大誤)high 咖沒錯!!這時我又想起搬薯叔死前說的那句話 (註1)

我決定要開始認真,默默的倒起了酒。先跟包廂內桌上每一個有酒的人喝。一瓶威士忌不知不覺沒了,然後開始跟大家玩起遊戲,很快的第二瓶威士忌沒了,接著high歌終於上了,跟團團跳起Di Da Di (咦?)愛無赦(咦咦?)M字開腿(咦咦咦?這招我幾時學過?),印象中場子好像終於熱鬧起來,最後,我看到一道光,感覺自己慢慢的往那道光吸去,就像電視影集說被外星人綁架記憶空白那樣,最後我殘存破碎的印象就是買單跟坐計程車回家。

 

隔天醒來,我在連腦袋都還沒有意識的情況下,連走到房間門的能耐都沒有,立馬打開床鋪旁的陽台窗,狂噴口中混滿威士忌、食物、膽汁以及血的嘔吐物。 看起來真像先前國中死黨結婚時,我們將現場看的見得食物通通加進去,拱他喝的那一桶(噴)新婚特調-寶貝叫你吐三天


(那桶裡的東西看起來大概長這樣吧...但我壓根不願意再想起來啊啊啊...)

只是這時候我寧願喝掉那一桶再續杯、也不想要這樣吐,再吐下去應該連大腸頭都要留下一紙書信從嘴巴離家出走了。

心想這是我不能再繼續過這種飲酒度日的生活的警訊嗎?這時剛好在臉書看到聖誕夜一起喝酒的友人卡洛兒PO了以下訊息。

卡洛兒:熊大支被強吻了!!@@~~~


熊大支看著螢幕上的訊息,心想外星人綁架他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親我的究竟是團團還是圓圓?熊大支為何吐到大腸頭都快要口爆而出?阮經天為何說的出我只是開房間睡沙發這種濠洨?(註2)這一切的謎底都因為這個訊息出現了一絲線索…


(未完、待續)

-----------------------------《這裡是分隔線...》--------------------------------


延伸連結:

第一次PTSD就上手 (下篇)

(註1)搬薯叔死前說的那句話

 (註2) 聽說這家沙發很好睡,連軟今天睡過都說讚(爆誤!)


想看熊大支更多的專欄文章嗎?快來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媒體 的頭像
    玩媒體

    玩媒體出版社Onemedia

    玩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