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起來囉!」已經準備好早餐的媽媽進房間拍了拍我。

「讓我再睡五分鐘。」我把頭藏回被窩裡。

 

五分鐘過後。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過了五分鐘,因為這段時間對想睡覺的人來說實在太短暫了)

 

「弟弟,起來囉!五分鐘了。」媽媽也許在蓋上我的中午便當之後又進房間拍了拍我。

「再睡五分鐘。」我把頭藏回更深的被窩裡。

「最後五分鐘喔!不然會遲到…」媽媽無可奈何地說。

 

不知這樣被我賴皮了多少個五分鐘之後,開始有人掀開我的被子,幫我換起了學校制服。短袖白衣服,左手、右手;藍色短褲,左腳、右腳;白色長襪子,左腳、右腳,然後把一頂橘色的棒球帽放在我手上。

 

這段時間,我依然捨不得張開雙眼,嘴裡時而請求,時而喃喃念著「好想再睡五分鐘喔…」

---

那些身體難以抽離溫暖被窩的早晨,
媽媽總是在好幾個賴皮的「五分鐘」後幫我穿好制服。
小時候渴望著如果時間可以永遠停在那「五分鐘」,
直到我睡到自然醒時秒針再開始轉動,那一定會很幸福。
現在回想起來卻發現,
能被動地穿好制服並且被熱騰騰的早餐等待著才是真正的幸福。

---

【我是弟弟】專欄其他文章

再睡五分鐘
穿制服睡覺的姐姐
我的耳屎比你大(上)


想看更多恰子的文章嗎?快去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list.php?auther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媒體 的頭像
    玩媒體

    玩媒體出版社Onemedia

    玩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