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驗出兩條線,其實除了震驚以外,兩個人都還是處於很茫然的狀況。這兩天我們的話題都和懷孕生產有關,我對於接下來身體會 產生的重大變化而感到緊張,和那先生討論後,才發現那先生有很多迷思。

 

迷思一:女人生完小孩後,很快就會變瘦。

--> 聽完整個無言。我一直都是比較肉肉的人,怎麼可能生完變的很瘦呢? 其實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我就覺得我一定會是那種一下子就失控發胖太多,然後帶著這甩不掉的baby weight 過下半輩子的那種人(抖)。不知道那先生為什麼要拿他的偶像Jessica Alba (潔西卡‧艾巴) 的高標準來和我分享,明明我們是住在一個胖子過剩的國家裡,搞的我壓力好大。


迷思二:懷孕期間愛做什麼激烈運動都可以,像他舅媽還懷孕時 還一邊教kick boxing (踢拳)教到生。

--> 運動很正常,而且持續運動是好事。美國醫生都會強調,如果你孕前就是有規律運動的人,只要不要是那種比賽型的運動,或是對腹部有直接 接觸的都可以繼續,像慾望城市裡的Charlotte也在醫生的鼓勵下持續慢跑。不過如果孕前的運動量是輕微的,千萬不要在懷孕時突然加強運動強度,像是 孕前喜歡快走,懷孕時卻決定來個馬拉松訓練等等,量力而為很重要,如果不舒服就要馬上停止,自己的身體還是最知道。那先生一直覺得伏地挺身和打高爾夫都可 以做到肚子真的長出來為止,不過我看你還是自己去做吧!


迷思三:餵母乳基本上是乳頭一塞到飽飽嘴裡,就像是開水龍頭倒奶給寶寶喝一樣輕鬆 如意。 

--> 在朋友們口耳相傳下,讓我對餵母乳心生恐懼,我告訴那先生說餵奶可能很痛,他露出很懷疑的眼神,覺得絕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網路上及朋 友間那些擠奶擠到罵髒話還是不到兩滴、硬到變成石頭奶、乳腺發炎、乳頭血肉模糊的媽媽們都是講假的喔?!(繼續抖)

 

迷思四:生產時沒有『剪一刀』也沒有『撕裂』等事情。

--> 那先生覺得我越扯越誇張,他還跟我說女人的產道很有彈性,要生的時候會自然開到小孩size的大小,方便寶寶出生,你以為是芝麻開門 喔?!後來他很認真上網研究這事情,發現這會陰切開術(episiotomy)確實存在,但是美國現在好像越來越傾向自然撕裂,會真的剪一刀的比率變低很 多,不過台灣似乎還是會剪這麼一刀,以方便醫生產後縫合,兩邊的考量不大相同。

 

迷思五:不會有惡露。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聽說會流血流很久,那先生是覺得生完就應該子宮就清空了,呃,到時候就知道了。

 

迷思六:只要有擦cocoa butter就不會有妊娠紋這種東西。

--> 問過的朋友裡面,只有一個女生說她沒有妊娠紋,其他朋友都說主要會長在肚皮兩側、肚臍環附近、大腿兩側或是內側、或是胸部(驚)。那 先生一開始很胸有成竹地說"cocoa butter"給他用力擦下去就對了,但是等到他認真研究美國的懷孕聖經—“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以後,他已經改口,覺得遺傳和個人體質才是主要關鍵,果然知識的力量還是很偉大的。


迷思七:生完小孩後,胸部會變大,不會有縮水下垂這種事情。

--> 身邊的朋友最常抱怨的就是生完小孩後胸型的改變,但是我家的那先生覺得這種事情不大可能會發生,最近他開始讀懷孕聖經的這個章節,看 來過兩天他就會以憐憫的眼神看著我了,可能也會開始了解為什麼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決定生完兩個小孩以後要來做個boob job了 =P (老公!開始存錢吧 XDDD)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Desperate Housewives (慾望主婦) 的 Lynette 在醫院遇到了一個新手媽咪的片段,剛懷孕的媽媽對懷孕充滿了喜悅和憧憬,然而Lynette卻對她說出所謂的『事實』,像是半夜餵奶、嬰兒尖聲哭鬧、肚皮發皺、胸部縮水下垂像是『開完party一個禮拜在沙發後面找到消氣的氣球』等等....戳破了這個新媽咪的泡泡。看完 這一段,赫然驚覺,『天啊!我懷孕了!這些都會發生嗎?NO!NO!NO~~~』(抱頭)

想看更多蘭妮的專欄文章嗎?快去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list.php?autherid=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媒體 的頭像
    玩媒體

    玩媒體出版社Onemedia

    玩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