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的時候,信義房屋出現了這支廣告



那時候覺得這廣告好酷,都沒有講到信義房屋的實際優點,胡亂說了『信任,帶來新幸福』讓大家覺得好像買房子真的要這樣才行,然後就大紅特紅了,一時之間信義房屋似乎是仲介界的第一把交椅,土黃黃西裝一時之間也只能吃鱉。記得那時候有個同學跟我說迷上了莎莎,我說:『莎莎只是個傻妹』,但是他還是魂被勾了去,被一個貌似獨立自主失戀會自己打掃新厝,的傻妹迷了去。

看到這樣的策略奏效,那還不擒賊先擒王,射人先射馬,打蛇隨棍上!

信義房屋繼續同樣的感性策略,持續推出一些動人心弦的故事


這次是一直好像紅不太起來的張睿家,整個策略還是一樣,不過不打悲情牌,主走戀愛交往過程的路線,後來的幾支也都大概走這樣的路線。我比較好奇的是,同樣是戀愛交往過程,為何不採用棒球壘包漸進式的方式來說明:
『如果他帶妳上一壘,表示他想多認識妳的身體
  如果他帶妳上二壘,表示他想更靠近妳的身體
  如果他帶妳上三壘,表示他想吻妳的身體
  如果有一天,他帶妳回本壘,那,恭喜妳,他想把一輩子的房貸幸福交給妳』

而且這樣拍攝的手法也很經濟,只要出一個棒球場的外景就好

男女主角含蓄的在壘包之間穿梭,像雙花蝴蝶一般,還可暗喻自己是梁祝couple,多好!

直到……

他們把信任跟幸福還有壘包丟掉了,換來的是槍聲和煙硝,其實廣告的創意度是有的,光看男主角露出的牙齒,我想真的很少人在電視機前面不覺得他機掰,我想一個電視廣告能夠引起如此的共鳴,只能說是高手,創意人員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只是把之前培養起來的品牌調性都丟掉了,如果說要轉型,那還真的有點可惜,就好像Lady Gaga有一天轉型成鄉村歌手,那那那….(抖音加漏尿)那些廣大的粉絲包括我應該要怎麼辦呢?

McQueen去世已經夠讓人傷心了,萬一Gaga又轉型了,那根本就是逼人上梁山啊!說到這,好希望Gaga可以來台灣辦個演唱會,請順道一來。


跳回廣告!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誰跟你說很挑剔很78的客戶就是好客戶!!!

看到這種錯誤的觀念真的是太氣了,就好像時下有一些人還傻傻的誤以為小周末是禮拜五一樣,每次聽到辦公室有人在說:『今天小周末要去哪裡玩啊?』爛透了!小周末是禮拜三,不是禮拜五!請大家互相提醒。

就好像葉問說的:『我覺得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下之分,但是人的品格不應該有貴賤之別,我希望從今天起大家可以學會互相尊重。』

我也希望客戶可以學會尊重!很難嗎?很難嗎?很難嗎?

不是今天客戶付錢,所以客戶說話就比較大聲,講話的方式就可以頤指氣使,難道客戶去買便當的時候也會『給我一個雞腿飯』(槍聲)『加底還要加蛋』(第二槍)『外帶不要免洗筷』(連開兩槍) 這樣嗎……

正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又有人說:『得饒人處且饒人』(真是一句饒舌的春聯)難道製作這支廣告的廣告公司,真的沒有遇過壞人嗎?


這篇文章其實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開始的莎莎邊哭邊唱分手快樂,再對比後來莎莎在康熙的音癡比賽



完完全全就是把他的缺點給掩飾了啊,好想知道到底是誰想出的方法,讓莎莎泣不成聲。我想,百分之百合理化她的歌聲,才是這部廣告最成功的地方……

 

想看更多John崔西的專欄文章嗎?快去玩媒體!!-->http://www.onemedia.com.tw/post_all.php?postid=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媒體 的頭像
    玩媒體

    玩媒體出版社Onemedia

    玩媒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